伍茗

占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快快乐乐

【国象设】红棋篇07 调香(中)

*具体设定请参考合集




用完晚餐后,小阿尔和马修待在一块正玩得开心,弗朗西斯把亚瑟拉到了一边。“哥哥想把小马修从你这里带走抚养,”他直截了当的说。


亚瑟愣了一下,皱起了眉头。“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他跟我待在一块会生活得更好一些,”弗朗西斯很坦然。“听着,我相信你也很爱这个孩子,但你离家出走后的经济状况本来也就不乐观,再加上你似乎也没有什么带孩子的经验,如果带着他们两个的话,很难同时顾及到。马修很懂事,能理解你的苦衷,所以即使觉得被冷落了他也什么都不会说,但哥哥我想这对他来说并不好…这不,才见了一面,我就已经感受到他内心深深的胆怯了,所以才会有这个打算——这可不是随口一说啊小亚瑟,哥哥我可是经过深思熟虑了的,也问过他的意见,他说愿意跟我走。”


弗朗西斯说完了。他伸了个懒腰,拉开椅子坐下来,静静的望着亚瑟,等候发落。对方托着下巴,双眼紧盯地面,神情严肃,嘴巴几乎抿成了一条线,显然是在认真的思考他的话。


“既然你这么说,那么我有几个疑问,”隔了半晌他才开口。“你如何确保马修在你那一定会比在我这生活的更好?顺带一提他应该是有魔法天赋的,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了。还有,你是否有足够的资本去把他养大,又是否能在他成长中确保他的安全?别忘了,你主修的是辅助,调香师这个职业本身也属于高危,我可不希望哪天传来消息说是在某个魔兽的洞穴周围发现了你们的尸骨。”


“哥哥我为贵族们当了这么多年的调香师,这期间还是积累了不少财富的,”弗朗西斯回答的很迅速,显然是早已料到了这些问题。“虽然我的主修确实是辅助没错,但我也修习了敏攻,再加上我所炼制的迷魂香等物的配合,就算遇到了极大的危险我是也是能保证护他周全的——而且在养大他之前,除非真的是生活所迫,否则我是不会再接单了。至于魔力波动的问题…”他顿了顿,像是在斟酌自己的言辞。“我也感受到了,是相对比较温和的那种。哥哥我不好轻易下评判,但以他的性格,我想他多半会选择辅助以及治疗的方向…这方面的培养,我还是颇有自信的。”


亚瑟沉默了,神情间像是在回忆。过了许久,他终于叹了口气,跌坐到沙发上。“好吧,我想我必须承认,我确实不擅长带孩子,”他神色颇为复杂的望了眼正在玩耍的两个孩子。“我不太能察觉得到他们在想什么。阿尔弗雷德还好,他想要什么他会直接大声的说出来,要是没有实现甚至还会闹点小脾气,但马修…是,就像你说的,他太懂事了,所以几乎很少要求什么。更何况他们俩的兴趣点完全不一样——”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总会在不经意间忽略掉马修吧。我也不是没动过交给别人抚养的念头,但是想到他和阿尔弗雷德是关系那么亲密的兄弟…”


“哥哥我会经常带他过来看阿尔弗雷德的。”知道亚瑟接下来的话,弗朗西斯忙抢先开口。“你知道,我就住在森林和乡镇交界的那块地方,离你们这里也算很近了,你们想他了也可以随时过来。”


“你把他送来就行了,我可不想看见你。”亚瑟咕哝着,抬起头,呆呆的望着泛黄的木制天花板。“…阿尔会觉得难过的。”他轻声说。


弗朗西斯知道他同意了。


他带着马修离开了亚瑟的小木屋,住进了自己的房子。马修是个很乖的孩子,甚至乖的有些过分了。他从来不在他工作时打扰他,所提过的最高的要求也不过只是一个睡前故事。而当马修抱着故事书怯生生的站在他房门前小声地问能不能进来时,弗朗西斯简直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对此哪有任何不答应的理,从此一天一个故事,从各种仙女童话到历奇冒险甚至到各国历史上的逸闻趣事,其涉猎之广足以让那些编写史书的老学究自愧不如——当然,某几位活的不比他短的皇室成员除外。


不对,也不能说是每天,至少弗朗西斯带着马修去森林里找材料时的某天没有。按理说那天原本计划中午就能到家的,结果回程时撞上了一大队也不知是雇佣兵还是什么的玩意,一帮人围着两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其中几人的刀上还有未干的血迹。弗朗西斯当时人都傻了,一摸口袋里备着的各种药剩的不多,抱起马修就跑。那帮人在后面拼命的追,他在前面又跑又躲又藏,最后好不容易甩掉他们回到家,累得要死的弗朗西斯也来不及处理身上的擦伤,草草安顿好马修便一头栽倒在床上昏睡了过去。

他最终是在一片黑暗中醒来的。身上依旧又酸又痛,但没有太多黏黏糊糊的感觉,大体是脏兮兮的衣服在昏迷期间被马修换掉了。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拉开掩的严严实实的窗帘向外窥去,唯见满天星斗。


已经这么晚了啊,他想。没有给小马修做饭呢,昨晚也没有来得及讲故事。他大概已经很饿了吧?虽然柜子里还有前几天剩下的面包,他那么聪明一定会自己去拿,但果然还是——不怎么放心啊。


于是他披上外套向房外走去,顺着屋内仅有的光亮来到了厨房。出乎意料的,他看见小马修踮起脚尖站在凳子上,用小小的手扶着碗,费力的搅着碗里的枫糖浆。弗朗西斯走过去揉揉他的头,他便仰起脸来,眯着眼睛冲他微笑。“先生您醒啦?”他轻轻柔柔的说。“再休息一会吧,您也很辛苦的了——啊,不用担心,我会把薄饼给您送到房间里的,您好好休息就是了。”


但弗朗西斯没有听他的话,而是俯下身来抱了抱他。“小马修是个很温柔的人呢,”他说。

所以难过了的时候就很难有人知道啊,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马修才能敢于多照顾着自己的心思向别人提出要求,就像阿尔弗雷德那样,但是他会等。


他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自己愿意一直陪着这个孩子,他没有细想为什么。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